火車是一條長長的旅行,沿路下去彷彿沒有盡頭。
尤其在花蓮,可以看著外面景色直到忘了時間。
每每從宜蘭穿越長長的隧道,在山洞與山洞之間,會漏出一點海的顏色,像是為了犒賞勞累的旅人而特別安排的小小驚喜。

然後,我想到,關於穿越這件事。
今晚的電影「穿牆人」是這麼說的:「地球破了一個洞,城市卻還很年輕」。
會觸動人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我也還很年輕,而且,深深的談著一場自我的戀愛。
很執著的那種戀愛,總覺得失去了就不會再有、而穿越了就會失去。然後得到成長;這是失戀唯一能給人的小小禮物。
思緒混亂,年輕的我深深愛上早已不年輕的你,從頭到尾。
然後,我開始期待撿到一塊石頭,能帶我穿越時空,帶我到世界的盡頭。
然後,我穿越你,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