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如果不是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大概早就塵歸塵土歸土了。

 今天早上匆匆出門,已經超過八點半。平常通過台九線時都會稍微減速察看左右來車,但今天趕著要印報告,直衝而去,不料有輛休旅車跟我一樣趕時間,他闖紅燈,我煞車不及,就這樣撞上他的後輪。

 失去意識半晌,清醒時人躺在路中央,橫向車道還沒綠燈;我發現自己還起得來,小藍比較慘,在我身後三公尺的地方,車頭半毀。

 大概是飛了出去,鞋子包包都掉了,人倒是毫髮無傷。能站能走,還想著要趕上課,幸好闖紅燈的大叔很有責任感,幫我送修了小藍,還載我去上課,總之是有驚無險。

 現在想想自己確實命大,多次車禍都是小藍替我擋下撞擊力道,小黑安全帽上路一個月,很有義氣的沒在緊要關頭脫離我的腦袋,左右方紅綠燈也沒在第一時間變成綠燈,否則我恐怕會成為後方來車的輪下亡魂。

 總之,化險為夷是最幸運的,也許我在這世界的留存價值還大於另一個世界,所以無論誰在守護,我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