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寫在這裡,一點用處也沒有

最近,我被輿論的傳播速度所困惑
我們都有言論自由
我們可以說話,說任何自己想說的話
但是批評,但是以訛傳訛,但是人云亦云
對嗎?
我們都正受著高等教育,我們都知道何謂好壞,何謂公平正義
但是我們真的都知道嗎?
我們說著他不好相處,說著他生活習慣差,說著他如何如何如何
我們討厭蘋果日報
因為它總是迎合讀者而曲解事實
但是我發現,當我們說著這些沒有親眼所見卻傳得繪聲繪影的事情同時
我們也不停的在製造輿論,製造謠言,製造紛爭
這樣對嗎?

接著,我們接收了
那些所謂的繪聲繪影,所謂的謠言
接著,我們不分辨真相,我們就輕易接受了片面的事實
接著,我們傳,我們說,我們用著或笑或罵漫不經心的態度
製造著謠言流言
我們說過了,說完了,反正不是我,就忘了
當事人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但是已經重重的被傷害了
這是不是罪算不算罪?
我不知道
因為我們有著言論自由
受著眾人影響受著媒體引導
悲哀的言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