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 我住長江頭 宋˙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何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意涵
我們都同住一條長江,我在頭而你在尾,我們喝著同樣的長江水。
這水什麼時候停止,就像我停止這樣悲傷的思念呢?
只希望你的心也像我一般,才不辜負我這番濃烈的相思阿。


丟失記

我好像弄丟了
什麼
於是大街小巷貼著尋物啟示

特徵:流動
體重:比空氣輕比黃金重
丟失時間:也許
報酬:一株仙人掌你看如何

那杯水中一定帶有圖釘
我以為一飲而盡就喝不見那
遺 落在水中的聲音

卻被嗆傷

傷口開出玫瑰
他帶著我丟失的東西
“你自願給我的”他說

於是啞口無言的我
只好把仙人掌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