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世界,不容侵犯(?)。

這不是某名牌牛仔褲的廣告,是我一點個人堅持。阿,但誰的世界能被(或可以被)侵犯?等於廢話。

但我往往覺得自己被侵犯著。在很多時候(尤其看新聞)那陣莫名紛擾的音浪讓我以為自己置身火星,價值觀沒有定論、善惡沒有絕對的時代,我幾乎每天要遏止自己憂鬱或忿燥的情緒過於充沛;其實我才是來自火星吧也許。

生長在山中,其實我與世界脫節了很久很久,黑箱子裡的殺戮動亂不曾干擾我的生活,反正權當看戲,只要不拖棚都好,每天換一種花樣才不會無聊。質樸嗎?那可不,我做了十多年的專業觀眾,而只不過當有一天自己得下去演時,感到一點驚惶失措罷了。

是阿我還不是頂稱職的演員。老是錯唸別人的台詞忘記走位的地點,穿錯戲服跑錯攝影棚,那天我就是著一身巴洛克禮服走進拍武俠電影的片場,只好硬著頭皮吊鋼絲,和武當派第一傳人決一生死,荒謬的是沒有人發現我這身戲服是隔壁拍路易十世生死戀的行頭,導演對著我說「凡爾賽,放下妳手中的屠龍刀!」。

世界多美好,我都想唱歌了。

可以說我矛盾混亂不知所云,反正從來我眼睛所及的就是如此,也許有一點點整齊的東西被我忽略過去了,那不重要。

矛盾,要這麼說我也可以。

(好吧其實這又是奇怪古散老師出的奇怪報告,隨便寫寫,希望她不會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