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濕
這是我在身在花蓮的冬天之中,唯一想得到的語彙.
撐支傘,立在冬雨紛飛的阿勃勒下,呼吸之中都帶點泥味兒.
但是通常是騎著捷安特呼嘯而過的,我從未想過,錯綜的阿勃勒枝椏間,會隱藏著這個冬天最後一季的低調絢爛.

那是一隻淡黃蝶.
正確來說,是一隻倒臥在路旁,我的鞋尖前端,一個小水漥旁,一隻小小鵝黃的蝶.
接著我才知道她叫淡黃蝶.
後來也曾納悶過,我到底是看見了她的形貌,才猜想她的名字,還是,我一開始,就期待著邂逅一隻有著纖柔外貌的淡黃蝶?
但這不重要.
朋友小心翼翼的捧起,用手指撫開一對圓翅,細小的兩枚黑斑,像散落在黑夜中的星辰般的散落在鵝黃滾黑邊的翅上.
我輕撫她,像愛撫初生的嬰兒.
手指便染上了一點纖黃,那是,她的顏色.
...............

後來未完後來待續
後來,我忘了到底想說什麼
大概是我現在早已懶得解釋(6/23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