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今晚突然傳了封簡訊給我。

"爸爸以前和你一樣自身在外,任何事都要小心僅甚。"
謹慎打錯了,爸。
已經第二年了,彷彿這個時候才意識到我是真的離家了。
在這個時間點,你突然驚覺自己與大女兒之間的相似性,在她身上,發現了你自己?
我也是在這個瞬間才發現與你的陌生,即便透過母親,我已不下百遍的熟悉你。

你想起了什麼呢?是我騎車莽撞的方式,還是狹窄的租屋處;哪一個讓你看見在我身上年輕的你自己?
好像沒有好好跟你說過很多話,不是嗎。我是如此的不想了解卻渴望著了解。


家人是原點,就在那裡,永恆佇立了。
而你是我熟悉且陌生的,背離的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