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下標題,一如我討厭做任何一件勉強擠出來的報告。讀後感就讀後感嘛,人生還是簡單一點好,我說真的。

 關於詮釋,喔我討厭詮釋,更討厭書後的內容大綱最後一句「在生與死的課題上,我們看到了新的詮釋」把一件眼前所及的尋常事物套上一個彷彿新穎一點的名詞,然後再安上「生」與「死」,OK可以賣了。其實我們都不必看書,因為每一本都在詮釋生與死。

 資本主義的基調,理論加上包裝。彷彿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資本主義,但是卻理所當然的享受資本主義。拉鋸,從郝譽翔的拉普邦查島到她被包裝成美女作家的這個事實,沒有一件事逃得過矛盾。

 但是我無可救藥的喜歡上這本書,唉我說真的。我喜歡島、海、叢林和沙漠,也喜歡陷入迷惘中的男人,大概K的原型是每個女人心中的那個男人的部份,明理睿智世故洞察,但又粗魯愚蠢一知半解,哈,說起來每個人的原型不都是這樣,自以為明白這個世界,信誓旦旦的說這世界有多複雜多詭詐云云,然而對於真正的死亡卻一知半解,又或者說,他們只認識死亡,因此不懂得活著。

 我很矛盾,我早就承認過了,太複雜的算法我永遠弄不清楚(看吧,複雜論又出現了)就像愛情的複雜程度遠超乎我意料,原本以為被愛已是困難,沒想到勉強愛人的困難度更是百倍之上。咳,離題,但是生與死,我可不這麼認為;也只有活著,我們才意識得到死亡。

 好好的繼續意識感受這個世界,這座島和那片海沒讓我得到什麼,只不過讓我更矛盾罷了。

不過氮醉,我真想好好體驗一回,生的禁域,死的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