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某種很老套的綜藝節目的名字哈。

花蓮的夜晚很美,如果周圍包圍你的是賣炸雞熱狗套圈圈小鋼珠的話,一切就更完美了。
另外當然得暫時忽略一下這是期中考週的事實。
壽豐夜市不大,三四十來個攤販倒也頗具規模了,就在平常恬靜的小鎮夜晚街道突然釀造了大批人潮,作著無目的的夜晚漫遊。
漫無目的當然不能缺席大學生,就像熱狗不能缺少番茄醬一樣。我和莎拉阿捲在人群中打鬧著前進,迎面而來的是國台阿美幾種語言,以及牽孫子的奶奶或划酒拳的中年大叔,還有每個夜市不可或缺的固定風景,摩托車上的台客。
嗯,我在花蓮的夜空下,逛著和家鄉沒兩樣的夜市呢。不同的大概只有心情,還有身邊的人吧。
鄉愁莫名的被勾起來了。

角落賣大腸包小腸的阿嬤正在吃棉花糖。

後來花了三十塊打小鋼珠,三個人很遜的只贏了兩輛拼裝塑膠小坦克。
阿捲用很帥的姿勢射下了八個氣球,換一個莫名的果凍蠟燭。(至少比后羿好一點,他射下九個太陽的獎賞是飛上天的妻子。)
戳洞樂,一洞二十塊換了兩支充氣小槌(莎拉的是哆啦A夢我是趴趴熊),還有阿捲的玩人形大富翁用的充氣骰子(有種莫名的猥褻感哈你知道的)
結論是童心所費不貲。

回家的路又是熟悉的鄉間小道,整晚被勾起嚴重鄉愁的我,甚至以為轉個彎就要到家了。
很可惜轉個彎是台九線,遠方一整排燈火通明的新世紀,那才是我暫時的居所。
而且家鄉的夜市沒有這裡大呢,還有,菱角比較便宜。

不過熱狗好好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