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對我總是喜歡聳動點的題目

那個孩子

不過不是妳喜歡的那個阿,D
我是說另外一個
側臉很漂亮的睫毛好長好長長到天邊

我教的都是低年級的孩子,學校特別交代要好好照顧的那些
笑容一般天真濫漫,只是學習慢人幾拍的孩子
(我國小的時候也被列入其中,因為作業老是寫不完)
有的總弄不清楚數字與數字之間的相對關係
(37-29=12;爸爸有20個蘋果,加上小美的總共有35個小美有幾個 A:55個)
還有總是把ㄅ.ㄆ弄混,ㄣㄥ不分,鄰居寫成ㄌ一ㄥˋ ㄐㄩ˙
你笑也不是生氣也不是因為他們總是睜著那樣的眼睛看你
「老師我跑步全班第一名耶」「那你下次數學也要全班第一好不好?」
說完才後悔自己說了什麼,小時候期許自己不要變那樣的大人卻早已慢慢慢慢的變成那樣的大人
孩子低下頭繼續寫著他的國語習作簿,他的字老是寫不好
正正方方的格子中一個"足"在左上方極遠處,另一個"包"上下分離,在格子裡合成一個意象十足的"跑"
他跑得很快,全班第一
大人眼中歪歪扭扭的外星文才是他,他是跑過操場田埂小路的快樂的外星孩子
但我要他用小小的手拿筆吃力的一筆一劃把"跑"關進格子裡
依然如此,這裡是大人掌握的世界

孩子,不忍看你睜著睫毛長長的眼睛看我
小聲的說,但是其實姐姐也很想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