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很多沒看過的,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所以我不敢在那之前形容自己客觀。
據說社會學對於所謂的客觀提出質疑,原因是世上沒有絕對的客觀;即便你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在新聞學裡,只管聽取多方的意見,和進行多方的報導,以更接近客觀。」
張翠容說的。若要探究客觀,沒有一件事不是出自自身立場、不是參雜個人意見,不是嗎?
我想,報導與理想一樣,要用心中的那把尺衡量,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如何用熱情燃燒理想,不讓太多負面的情緒澆熄那份衝動。

容我情緒化並任性的說吧,如果在戰地現場,滿佈硝煙、死屍、殘缺的孩童,你還有能力判斷、還有時間抽離情感確認客觀與否嗎?
沒有,但是記者就是要抽離,就是要安靜的觀看,就是要寫出事實,對吧。
承擔很多重量,記者,但亦往往輕若鴻毛。

我很不自量力,有時候理想太大,做得到的太少;但我想有一天成為那樣,承擔得起整個世界的重量而不會癱垮的人。
在那之前,對於客觀與否,我保持靜默。
我只想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


P.S 對於與J那天的辯論,我在這裡回答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